從大陸被裁員已過了1年。總是在安慰自己此處不留爺自有留也處。心想:憑我多年工作經驗總會遇到一個伯樂吧!結果自認是千里馬的我跑了一年,真是“老驥伏櫪,滯怠千時”。但我不怨天尤人,只怨自己在500多天前抱著滿腔的熱情回來投票,當時傳來的當選聲是多么震撼我的心,回大陸沒多久就有回國了--(現在的邏輯應該叫返臺)。現在的機場都叫出入“境”而不叫出入“國”,反正或許沒多久就會稱為出入“區”。想到這里我的家人--我的太太也不用申請中華民國身份證那是多余的;我的媽媽老人年金也沒得領;還有那患有身心障礙的女兒可能只好讓她自生自滅加上沒工作的我...越想越可怕!!!。

每天各種媒體都在報道這里搶劫;哪里有人自殺;倉廩足而知廉恥,老百姓基本問題都無法解決何來社會道德真沒想到臺灣怎么會變成這樣,以前阿扁執政時不是有“賣菜阿珠的抱怨”說也奇怪這些人怎么都不抱怨了,如果是“ 瘥尿換潸屎“那至少拉尿比較好處理吧!?錯誤的政策比貪污腐敗還可怕不是嗎?或許有人會說:”長得醜怪父母;沒有錢怪政府“,可是政府不就是要苦民所苦嗎?記得88水災時有人吃喜酒有人慶祝父親節難道不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最后還不是叫一些職等很低的官員來當替死鬼,這還高唱什么有品社會,我看是油腔滑調+沒品味。

我在大陸工作10幾年連我的太太都是大陸籍,也走遍大江南北,我必須承認無論在經濟及人民的生活是有很大的進步,但是大家有到內地農村去看過嗎?號稱天府之國的四川-我老婆的故鄉,去過幾次了到目前為止依然有好多地方沒有柏油路,自來水,路燈,記得結婚那天辦1桌酒席就花了3個小時,原因是他們還在撿柴火燒飯做菜還到井裏汲水,看到這樣的景象讓我回憶30幾年前的臺灣農村生活。沿海城市的繁華并不能代表整個大陸,千萬別讓表象所迷惑。且,大陸有13億人口萬一臺灣被并吞了,將臺灣所有的錢都投進去也只是杯水車薪而已,那我們又該如何呢?1949年把大陸丟掉了,難道也要讓他們休養生息的臺灣也給買了嗎?鳥獸方知反哺之恩,何況是人類?

執政當局的騙術加上一些無知又失憶的鄉親,到目前仍然浸沉在帥哥總統的虛幻美夢裏而渾然不知,該醒了。
這些親中心向那個祖國的人,這就是他們心裏所想的...
木葉下君山,空水漫漫。十分斟酒斂芳顏。不是渭城西去客,休唱陽關。 醉袖無圍欄,天淡雲閑。何人此路得生還?回首夕陽紅盡處,應是長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